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党史 跟党走】副校长陈光辉上“学史崇德”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05  作者:史瑞雯   点击:

    6月3日下午,副校长陈光辉以“中国共产党 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为题,为东方科技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计划财务处五个单位全体教工党员及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东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史云峰主持。
      陈光辉带领师生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前前仆后继,救亡图存,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进而百年巨变。最初经历了国共合作失败、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五次反围剿、被迫长征、建立抗日敌后根据地、三大战役、抗美援朝等一系列的武装斗争,解决了中国的存亡问题。党员数量从50余人发展到世界第一大党。新中国成立后大力发展经济,GDP增长从积贫积弱发展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发展从现代工业基本为零的农业国到工业制造产出世界第一工业强国,居民收入从赤贫到实现全面小康,城镇化从百废待兴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次伟大飞跃。


陈光辉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陈光辉从以理想信念凝聚精英、以为民造福赢得大众、以实事求是顺应时势、百折不挠走出困境、以自我革命焕发生机等五个方面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大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革命道路、国共两党绝对不可以同日而语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中国和中国人民唯一正确的选择。

       陈光辉勉励在座的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坚定前进信心,自觉肩负起历史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创新作为,让青春在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