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副校长陈光辉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2/04/27  作者:史瑞雯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4月21日下午,副校长陈光辉以“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为题,为其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东方科技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计划财务处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书记胡小元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7103436.jpg                                                                                                                                   

   陈光辉从“双碳行动基础内涵、双碳行动迫在眉睫、双碳基础不断夯实、双碳发展坚定不移”等四个方面,以丰富的理论和事例,讲授了实现“双碳”目标的国内外背景、重大意义、实现途径及主要任务,深入阐述“按既定目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们的雄心所在、使命所在、责任所在。坚定迎接这场大考,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定能播惠于子孙后代、贡献于人类可持续发展,以生态文明之光照耀前行道路。”的意义。

   陈光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双碳”目标, 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双碳”是中国提出的两个阶段碳减排奋斗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战略,充分彰显中国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担当。

   陈光辉强调,推进“双碳”工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碳达峰碳中和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与我们每一个人有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和战略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活中践行绿色理念,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为大家深入理解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决策部署具有重大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