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计财处党支部参观李达故居和阳明山红军纪念碑

时间:2019/06/14  作者:史瑞雯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531日至61日,计财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琳、副书记陈良凤的带领下,赴永州参观了李达同志故居和阳明山红军纪念碑,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在李达故居及陈列室,全体党员参观了李达同志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图片资料,聆听讲解员讲解李达同志“坚持真理,不屈不挠;身体力行,万世师表”的光辉一生。李达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教育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和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他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为真理献身的精神令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

支部党员瞻仰了阳明山红军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阳明山上,被誉为“红军花”的万亩映山红枝繁叶茂, “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 ,支部党员吟唱着红色革命歌曲《映山红》,重温曾在这里发生的红色故事。大家冒着纷飞的大雨,沿着当年红六军团途经阳明山的路线,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先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英勇献身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品格。大家纷纷表示,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让我们永远铭记先烈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