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顺利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

时间:2019/05/24  作者:   点击:

稳步推进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结合教育行业实际业务,解决政府会计业务处理及新旧衔接若干问题,521日至22日,湖南省教育系统政府会计制度财务软件培训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财务业务骨干和系统管理员参加此次培训。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自201911日起,新政府会计制度在全国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施行。新《政府会计制度》是我国政府会计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新政府会计制度引入权责发生制核算原则、重构会计核算模式、完善会计报表体系和结构,有利于优化高等教育资源配置,将更好满足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要求。

为贯彻实施好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学校高度重视,计财处积极部署安排,扎实有序地开展工作,我校成为湖南省内首批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的省属高校之一。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学校于20187月成立政府会计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小组,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二是全面培训,夯实基础。我校多次组织财务人员参加培训,帮助财务人员掌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新要求;三是转化对接、平稳过渡。我校财务人员牢固树立紧迫感和责任感,厘清工作思路,加班加点,完成新旧会计制度数据转化与衔接工作;四是顺利实施,稳步推进。20193月,我校财务核算系统已全面顺利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核算模式。目前,财务软件与资产系统、预算系统正处于试运行阶段。

下阶段将继续按照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部署,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性,完善相关财务制度,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稳步推进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