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计划财务处日常安全防范管理职责

时间:2016/05/09  作者:   点击:

 1 、计财处各岗位日常安全防范工作的主要职责为:“防火、防盗、防毒、防破坏、防闹事”等意外事故的发生,落实各个工作岗位的安全责任到人,设立灾情应急疏散预案,及时消除各项不安全隐患,有效规避各类风险,保证财务办公场所和人员的安全稳定,建立良好有序安全的财务工作环境。

     2 、强化每位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心,做好日常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每天下班离开办公室时应注意检查门窗、保险柜、电脑打印机、会计档案资料柜等办公设施的安全状况,注意切断电源,关闭锁好门窗,并注意保管好个人的办公室钥匙。

3 、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必须按照财务制度要求,妥善保管和安全使用由自己负责经管的现金支票、转帐支票、收费票据、涉税发票等各类票据,以及印鉴公章、办公用电脑、打印机等资产设备,严格履行个人岗位工作职责,切实保证学校资金和资产的安全,保证财务工作的正常运行。 

4 、全处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明确自己有报告火警、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安全设施的义务;同时还要明确自己具有拒绝执行和制止他人的各类违章作业、藏有安全隐患行为的权力。

    5 、全处工作人员都要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并能够较为熟练使用财务办公场所上各类消防器材和安全设施,提高应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