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计财处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方案

时间:2016/05/09  作者:   点击:

   1 、计财处应制定符合本处实际的应对发生火灾、盗抢等突发事件和应对发生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的处理办法和应急疏散预案,必要时可组织开展消防知识、防盗技能的宣传教育与培训,组织应对突发事件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与演练,全面提高全处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知识和应变处理事故的能力。

   2 、由计财处处长担任本单位“防火、防盗、防毒、防破坏、防闹事”五防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同时确定各分管领导为具体分管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责任人,做到自上而下层层把关、全面落实“五防工作”责任制。

3 、各岗位在面对发生的火灾、盗抢等突发事件和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情况下,应迅速查明原因、采取应急措施,及时向上汇报和拨打报警电话,同时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在各岗位安全责任人的带领下,组织正在办事的师生和现场工作人员快速疏散、分别撤离办公场所。并且面对突发的火灾险情,各岗位还应指定专人使用办公场地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法积极扑救,减轻灾情。

    4 、在突发的事件面前,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都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竭尽能力最大限度的维护学校资金和资产的物资安全;同时,还必须竭尽自己的能力保护前来办事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