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计财处组织学习学校新修订的《湖南农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时间:2019/05/14  作者:陈凌建   点击:

2019510日下午,计财处在计保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全处职工学习了学校新修订的《湖南农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湘农大[201915号),会议由计财处处长徐琳主持。

计财处副处长陈良凤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从文件修订的背景、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新办法具有几大特点:一是整合了管理制度;二是简化预算调整手续;三是加强结余经费管理;四是优化审批程序;五是优化间接费用管理。新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是根据《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127号)文件精神新修订的,有利于加强和规范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确保学校科研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徐琳指出,计财处全处职工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掌握新修订的《湖南农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并做好新办法的宣传解释工作。我校将认真贯彻国家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有效合理地使用资金,促进科研工作的发展和繁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