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组织开展《预算法》专题集中学习新闻报道

时间:2018/09/07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抓好《预算法》在我校的贯彻落实,94日上午,计财处在学校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组织开展《预算法》集中学习,计财处处长徐琳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为全体学员解读《预算法》。计财处、资产经营中心、东方科技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全体财务人员,审计处财务审计组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

《预算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一部重要法律,是财政领域的基本法律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实施《预算法》,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严肃财政纪律、严格财政管理、确保依法理财的制度保障。

徐琳处长结合自己的预算管理经验,以预算法修订后的政策变化为主题,为大家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指出了目前学校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财务人员自觉把《预算法》的各项规定作为政府财经管理的行为准则,指导学校各部门切实加快2018年预算执行进度。

此次《预算法》的专题集中学习,既是对政府财政法律进行宣讲,也是全体财务人员的业务知识进行更新和补充,对强化政府性债务管控意识、规范预算收支行为、科学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提高依法理财水平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 作者:幸丽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