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系列专题讲座培训开班

时间:2018/05/07  作者:   点击:

总会计师刘天佐为相关财务人员授课

本网讯(计财处幸丽萍)财政部于201710月发布了《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此举标志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府会计标准体系初步建成,是落实中央提出“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着力构建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的重要举措。

《政府会计制度》将于201911日全面实施,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为确保政府会计改革在我校有序推进,学校计财处将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体系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在学校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系列专题讲座培训。培训班于53日下午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开班,开班仪式由学校计财处处长徐琳主持,学校计财处、审计处、资产经营中心、东方科技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等单位相关财务人员近70余人参加了培训,具体课程内容由总会计师刘天佐主讲,培训授课内容将用26个学时来完成。

在开班仪式上,徐琳处长为全体财务人员介绍了政府会计制度出台的背景,并结合学校财务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培训动员部署,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刘天佐总会计师以他深厚的理论功底及从实践中提炼出的宝贵经验,从政府会计改革的任务、政府会计标准体系、政府会计基本准则、政府会计具体准则、《制度》形成与框架体系等方面为全体培训学员们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学习引导。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有了较为深刻地认识,为圆满完成下阶段的培训任务,推动《政府会计制度》在我校的顺利实施,奠定了思想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