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计财处组织科研财务助理开展业务培训

时间:2018/03/12  作者:   点击:

 

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现场

(计财处 陈凌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50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创新服务方式,让科研人员潜心从事科学研究”的精神,学校校长办公会议(2018-7)纪要作出了“进一步优化科研财务服务,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的明确要求,自2018年起,学校各学院、各科研平台及团队结合自身科研业务的需要,自聘科研财务助理负责科研财务报账工作。

为指导科研财务助理顺利开展工作,计财处39日下午,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组织拟聘科研财务助理开展业务培训。培训由计财处副处长陈良凤主持,计财处科研经费管理科全体财务人员、各学院、平台、科研团队自聘科研财务助理、科研秘书、部分科研老师和研究生共 70 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计财处处长徐琳从科研财务助理应具备的要求、科研财务助理的工作职责以及科研财务助理的待遇问题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副处长陈良凤介绍了各层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科研项目经费预、决算编制及调整、科研项目经费报账的要求及流程、以及国家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针对科研人员关心的主要问题拟定培训内容、制定培训方案,多角度、分层次的讲解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的完整流程。

培训结束后,计财处建立了“农大科研经费管理交流QQ群”,以便宣传最新政策、实时解答有关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过程中的各类问题。QQ群中很多共性问题的答疑解惑也为科研财务助理人员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和讨论素材,巩固了培训效果。对于提高学校科研财务助理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科研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